吃火锅莫得

天坑选手

知否齐衡同人(齐衡X原创女主姚知夏)

九、

说是吃酒,其实也就是两人买了些酒菜去平日里常聚的地方吃罢了。

不为将酒菜摆上桌之后便被齐衡支到了马车旁,一时只剩下他们二人。本来因着先前马车上的事,这二人还不知该怎么开口,索性就先吃起了酒菜,几杯酒下肚,这气氛才缓和了些。"元若,你说,你到底为了何事能与我置上气?往常你若生气,也就两三天不理我,这次,这次你都一星…七天没理我了!我原想着怕是自己做错事惹到你了,还诚心诚意做了好吃的与你赔礼,你倒好,一句改日再谈就想把我打发了!"枉费平日里自己还把他当挚友,这友谊的小船简直说翻就翻!姚知夏越想越委屈,顿觉得这喝酒的小杯子也不顺眼起来,于是取过酒坛,直接开封喝了起来。一旁的齐衡被她的举动吓了一跳,忙伸手去阻止,"知夏,你这么吃会醉的!"她挥开来夺酒坛的手,满脸写着不高兴。似是没想到她生了这么大的气,齐衡收回了手,苦笑着道"我哪里是生你的什么气,我是恼自己!"他想到不为打探来的消息,就觉得自己真是可笑,白努力了那么久,却被误会看上了盛小六,不理姚知夏,其实也是与自己赌气,这几日他想了又想,觉得自己肯定是哪里没做好,不然那么明显的举动,怎么会被会错意呢?"这事与你说来也没用,细说起来,算我的错,是我迁怒与你。"他叹了口气,"至于这事具体是什么,待我想清楚,自会说于你听的。"他说着也喝了几杯酒,心里却想着怎么告诉姚知夏这件事,直接明说自己心悦于她?若是明说,不知道她会不会逃跑?这姑娘看着大胆,但若牵扯男女之情,有时又会害羞的不行。听着齐衡这话,姚知夏不禁脑洞大开:这人莫不是突然发觉自己深深喜欢明兰,却因现下太了解两人的情况而抑郁了??……脑补了一大堆有的没的,待她回过神来,却发现闷头喝酒的齐小公爷已醉倒在桌上了。

"你呀你呀!"姚知夏戳了戳眼前人的肩膀,见他没什么反应,突然笑出了声,之前的气也跑到了九霄云外,啧啧,这人隔三差五就跑去和长柏吃酒,旁人还以为他多能喝呐,却原来这酒量还不如她。

见齐衡醉得不行,姚知夏便几口喝完了剩下的酒,准备喊上不为,将人扶回去。许是刚刚趴的不大舒服,齐衡突然转过了脸,面向正起身要喊人的姚知夏。因着生气,刚刚没怎么注意,此时望着这忽然转过来的人,她看了一眼便移不开视线了。早就知道齐衡长得好,但像今日这样细细打量却是平日里没有的,今日他穿了件酞青蓝色的窄袖衫,本就肤白的人被衬得面色更白,此时吃醉了酒,面上又多了抹粉红色,这抹粉从两颊一直蔓延到了耳后,像是涂了胭脂,让她突然间想到了“人面桃花相映红”。醉酒的齐衡比以往更乖巧几分,不耍疯也不闹人,安安静静的。他眉眼生的极好,往日里姚知夏几乎不敢和他对视,他眼里总是温柔的,透着光,此时他闭着双眼,睫毛看起来更突出些,密密的,就像两把小刷子……看着看着,两人的距离不知不觉拉近,直到唇上传来温热柔软的触感,姚知夏才猛地后撤,她的心跳快的不像话,酒醒了大半,脸却烧了起来,看着仍乖乖趴在桌上,对刚才‘被非礼’毫不知情的齐小公爷,她突然有些惊慌,这事情的走向怎么突然变成了这样?摸着自己还没平静下来的心,她咬了咬下唇,莫名一阵苦涩,一开始觉得最不该发生的情况还是发生了,她,越界了。

小剧场

齐衡:……喝酒误事,古人诚不欺我……

姚知夏:……美色误人,古人诚不欺我……


进度突然发展啦~女主现在心里很纠结,不过不会纠结多久的啦,毕竟还是要甜哒


评论(8)

热度(41)